不!奶奶会虚

重铸三角恋荣光

转生成为丘丘人即使吃日落果也能变强!【凭谁问?】


  “我将作为你习剑的师傅。”


  眼望面前这个长得极普通的汉子,我大为惊骇。


  难不成有谁习得了什么歪门邪道,将丘丘人与人的灵魂互换了不成?


  否则,丘丘人的营地里,怎么会有一个人类在其中生活?不仅精通丘丘人语,听这话的意思好像还要教我使剑。


  欲想欲觉得可怕,毕竟我只是一个转生成为丘丘人的倒霉蛋,万一有一天在挖土豆的路上碰上了那个坏蛋,色武皆无的我岂不是就要光速转生了?


   “接着。”

 

  那长得人样的丘丘人,不知从哪提出一把无锋大剑来,不由分说地塞到我的手里。


  见鬼!这剑是什么东西?我们丘丘人不是向来只用高贵的木棍的吗?你也想违背祖宗的决定吗?


   “跟我舞。”


  他也拿一把大剑,在我面前挥舞了起来。不给我丝毫吐槽的机会。


  似人丘丘人舞剑舞得极妙,沉重的大剑在他手里也如轻便的木棍般,上拨下砸,左劈右砍,行云流水。一套下来仅微微气喘,不见疲惫。


  我下意识地提了提手中的大剑,如沉海铁锚,用足了全身力气也纹丝不动。


  “看来我宜习细剑。”


  “看来我宜习细剑。”


  妹妹做着怪相,尖声尖气地模仿,上接不接下气地大笑。


  本想我两世为人【丘丘人也是人!】,便不去和这黄毛丫头计较,不想她越来越过分,甚至还编了首曲来嘲讽我。


  我从桌上拿起一根木棍。看起来得整顿家风了。


  我追着那妮子便是一顿抽打。丫头年幼,身姿瘦小行动灵活,在这如蒙古包一般的小屋子里上窜下跳地躲避。但终究是我技高一筹,抽得她泪水朦胧。在我的命令之下拾起土豆,与我同削。


  看着用刀发着狠对付土豆的妹妹,我不禁摇头暗叹自己的不幸。


  【有妹有房,父母双亡。】这句话是主角蔷薇色生活的开始,是主角光环加身的标配。但这些对于一个丘丘人,实在是无胜于聊。


  也幸成为一丘丘人,至少在这个村落,我和我的妹妹没少受丘丘人的照料。假使成人,应当会立刻饿死转生吧。


  屋外突然炸响,如春日惊蛰之雷。妹妹脸色苍白。


  “西风骑士团来了!”


  村落中,负责报警的稀叔声音洪亮,刹那间,所有人都从屋中冲了出来。


  我丢下手中的土豆,紧握妹妹的手冲出门外,另一只手,紧握着一柄小刀。


  大家聚在中心的场地上,在村长的带领下进行分层。


  手握木棍有且一战之力的成年丘丘人负责断后拖延,老人小孩则有序逃入村后丛林中。


  “等他们杀够了烧够了就会走了。”


  所有人心中无不凄凄。


  妻子望向丈夫,无语凝噎。妹妹紧攥着我的手,捏得生疼。


  父母是死在西风骑士团的刀下,我知道的,妹妹。可我不是你的兄长,也不是他们的儿子。要怪就怪这个糟糕的世界。


  一只带着火的箭矢点燃了一间屋子,丘丘人分成两拨,一拨向前,一拨向后。


  奔跑时我瞧见了那个教我使大剑的男人,男人持开锋乌剑,迎向那持蓝剑的女子。


  用的仍是那教我的那一套剑式,不同的是,杀气凛然,锋芒极盛。


  仿佛有魔法一般,林子里的幽静将林外的腥风血雨阻隔。但人心依旧惶惶。


  “我要练剑。”


  小丫头不再赌气画她的蚯蚓,转而瞪着我说出这样一番话。


  “为什么?”

 

  我有些诧异,心中暗自吐槽,这妮子怕不是看多了《雪中悍刀行》


  但我心中有数,她心中更该有数才对。没有元素力量的丘丘人,注定被七神青睐的人类踩在脚下。


  “因为哥你不想报仇。”


  她看着我,恨铁不成钢:“爹娘待我们多好,为救我们死在人类剑下,可你却嫌剑沉,不想练!”


  “没有没有。”我听得一阵头大,得说点什么稳住她,免得她一时气急,冲了出去。“仇,当然是要报的,而剑,我只是说沉,没说不练。当我练成的那一刻,别说是夺我们爹娘性命的西风骑士团。璃月的七星,稻妻的将军,平时飞扬跋扈,但只消我叫一声“剑来”他们就要通通拜倒在我脚下。”


  “那不可能”

  

  小姑娘嘟嘟囔囔。怀疑归怀疑,但她的气,看起来消了大半。


  “哥,你连村口的鸽子都打不过,每次遇到狗,都要躲到我的背后才敢……”


  “停停停!”


  这怎么还揭人短了?


   “咳,别看你哥平平无奇,其实这都是我在扮猪吃虎,懂不懂?”


  小丫头非懂似懂。


  “耳朵过来,告诉你你哥有多厉害!”


  正好瞧见一株生在旁边的日落果。


  “你哥我啊,吃日落果就能变强哦!”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