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奶奶会虚

重铸三角恋荣光

啊铁抠 抠抠抠!

  圣耶鲁克。

  这是世界上文艺气息最重的地方.

  古典与新潮在这里形成了绝妙的平衡;平凡与不凡仿佛只有一步之遥,一墙之隔。

  受到友人的邀请,身为一介平庸之人的我,只身来到这个神圣又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

  随着地铁的两扇车门缓缓打开,一股充斥着颜料味道的风,扑面朝我撞来。

  坐着电梯从下至上来到这个城市地铁口,入目之处的海报皆是在宣传艺术文艺方面的活动。

  顺着人流前行,到处都是穿着奇形怪状服饰的人,这让我不由咂舌,我开始担心起自己是否适合这里了。

  “仓!”

  出口处的友人举着一块写着我名字的纸板,一边挥舞着一边大声喊着我的名字。

  “喂!”这一让人害臊的热情令我红着脸径直走到她的面前,挥手一把把纸板拍落在地,“你在做什么?”

  “迎接你喽。”她眨了眨水灵的大眼睛,做出一副无辜的表情,“而且啊,在这座城市里这种怪异的行为可是司空见惯的啦,与其说是习惯,倒不如说是是特色。我这可是在帮你提前适应这里哦。”

  环顾四周,的确所有的路人都一副见惯不惯的表情,只是看了几眼便不再关注。

  真是一坐怪异的城市。

  突然,在不远处,一个斜靠于墙就着晚春阳光小眯一会儿的男人被一个看起来像黑帮分子的男人又打又骂。

  “小牛帮啊。”唯眯眼看了一会儿,便笃定的确认道。

  “听说他们的首领也要来圣耶鲁克,由此看来并不是传闻。”

  “小牛帮?”

  “对啊,圣耶鲁克一向严惩对艺术类的犯罪,而对于黑帮什么的地下组织管得就比较宽松了,据我所知圣耶鲁克的底下有不少黑帮,而小牛帮在这几年隐隐有成为行业老大的趋势,所以。”

  她非笑似笑地张开臂膀;“仓酱害怕的话就尽管抱住我吧,姐姐我混了这么多年可是很有势力的。”

  坐在唯的那辆骚粉的电动车上,一路见识到了各种我做梦也想不到的怪异景象——跳钢管舞的大叔、席地而坐,看似在写生实则在画本子漫画的美少女、在肯德鸭老爷爷的头顶上,拿着毛笔,不知是题字还是画画的小学生……

  狠狠地吸了一口带有颜料味道的空气。死寂已久的,向往非日常的愿望开始随着心脏的跳动而慢慢苏醒。

  

  现在的圣耶鲁克可称不上什么“不夜城”。

  在便利店门口鸟瞰夜景的桑夫没由来的,在脑中冒出这么一句话。

  估计是看着时针指过十二点,身下城市仍是灯火通明的触景生情。

 “在很早的时候,电缆还没有拖过来的时候,那才是真的不夜,和当时比起来,现在他们只不过是在开着灯睡觉罢了。”

  他以一种饱含沧桑的惆怅语气,向着他身边正在用手机拼命码字的熏说道。

  “没电怎么不夜?”

  桑夫的话术确实了得,熏的好奇心瞬间被勾引了起来,这迫使他暂时忘记死线将至的压力,停下手中的手机。

  “当然是用子弹和艺术咯。”

  “叮”的一声,一则信息传到了桑夫的手机之中。

  “看来你又得向你的编辑下跪了。”

  “上帝啊。”熏长叹一声,“他们就不能老老实实地搞原创嘛?实在不行偷偷抄袭只要不要太张扬……”

  “很显然,他们以此为乐。走了。”桑夫从后腰处掏出一个钩环,手向上一伸,勾住了架在他们头顶上的绳索,向前一跃,往身下灯火通明的城市滑去。

  

我喜欢写作。

青田坐在医院外的走廊里,如此在心中反复确认道。

我喜欢写作。

即使路上遇到了无数挫折,即使一辈子成为不了知名的剧作家。

我仍然喜欢写作。

“在这空白的明天里,我们该描绘什么?”

手机铃声在清冷的夜晚格外刺耳。

“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躲在哪里!一百五十万酸爽利息一百五十六万,如果下个星期还还不出来,那你就得认真的考虑一下要保哪颗腰子了。”

 “请再宽限我几个月,求求你了。”

 青田苦苦哀求道。

 “屁,少来这一套,明日复明日一月又一月,你以为我们小牛帮真会因为希望你还钱而不敢对你动手吗?我们可不是吃素的。”

 “老大,牛本来就是……”

 “滚!我警告你,你如果有一天不想莫名其妙的死在那条小巷里,那就在下个星期把钱还了。”

  “我知道了。”

 听着忙音,他陷入了沉思。

 “小宏,之前是在和朋友打电话吗 ?”

 “嗯,他说他想开一家新的公司,在江海,问我去不去。”他头也不抬,拿着小刀为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削着苹果。

  突然,一个牛皮信封递到他的眼前。

  “想去就去吧,这是我偷偷攒下来的几千块,年轻人的青春可不能葬在一个老婆子手里。”

 “妈……”他起身走进厕所,打开水龙头,“我早就拒绝他了。”

  人生是我的剧本,而我是自己的演员。

  将衣服脱至只余一条内裤,将手中的钢管插入微凉的地面。

  演绎一出人生的喜剧。

  

 “哇!刚才有个男人在跳钢管舞耶!青!那些艺术家是不是都是变态啊 !”

 一个浓妆艳抹的女郎,抱着在前面拼命踩着脚踏车踏板的西装男大呼小叫。

  前面的西装男没空理睬她,一个急刹车,一颗黄澄澄的子弹擦肩而过,再猛拧车头,继续向前拼命骑行并向后大喊:“抄袭确实是我们不对!我们已经深刻觉悟了,你停火我们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求求你,我快累死了!”

  “好啊,那你们不停下来我们怎么停火?”

  桑夫一边瞄准一边回应道。

  “你不停火,我们停下来吃枪子吗?”

  西装男青崩溃地大喊。

  “老公加油!小千还在等着我们回家呢!”

  女郎的声音插入其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嘶哈嘶哈——”

 即使屋外又是哀嚎又是枪声大作,但这都不能影响爱子老师对艺术的追求。她用纤细的笔触令一位位人物在白纸上纠缠缠绵。

  【啊,太太的本子真棒!】

  【趁没人,我和太太贴贴!】

  【扯下来换我】

  【单推魔怔人什么时候可以去死一死啊】

  【DD就很高贵吗?DD斩首!】

  【呀,好色好喜欢,话说你们有听见爱子老师的背景有枪声】

  【我以为是放得电影】

  【很正常嘛,毕竟爱子老师住在圣耶鲁克】

  【说起圣耶鲁克,爱子老师知不知道街头钢管舞男?】

  【什么?是新的鬼怪传说吗?】

  【啊,真是变态,正好我明天到圣耶鲁克,刚好可以去见识一下】

  看着话题逐渐转向钢管舞男的弹幕,爱子思考了片刻,拍手道;“既然这么多人好奇,那我明天就到那里去直播吧。”

  【好耶】

  【好耶】

  【好耶】

  【禁止好耶】

  【好耶】

  【好耶】

   ……

  (我没有在水字数,这是必要的)

  “饭在桌上,吃的时候记得热。”

  将字条留在桌上千叹了口气。洗完澡后,她躺在床上,打开了自己最喜欢的主播的直播。

  【我爸妈又失踪了,爱子老师有什么好办法让他们回家吗?】

  【啊,千的父母又失踪了】

  【这也是圣耶鲁克的特色?】

  她回道:

  【是日常】

  “报警如何?”

  【失踪的话好像得超过三天还是六天才会受理】

  【要不要贴寻人启事】

  【好主意!】

  【可这要好多钱吧?】

  【用写得怎么样?在圣耶鲁克的街头涂鸦可不收费。】

  【那去哪呢】

  【圣耶鲁克的沃此街怎么样?自从钢管舞男驻扎那里后那里的人气就一直居高不下】

  【寻人启事应该贴得高一些才能以最低的预算达到最好的效果】

  【我记得那里有家肯德鸭,啧,老爷爷的雪白头发,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啊,千,如果我明天接完朋友有空的话过来帮你哦】

  【谢谢】

 第二天一早,小千便提着袋子出门了。

  

  川流不息的地铁口,一个顶着马杀鸡发型的男人正享受着暮春的阳光,倚墙休憩。

  “喂!”

  “啊!”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他吓得不轻,睁眼刚要发怒,发现是自家老大。

  “谁让你睡的?要是这个时候首领来了怎么办?”

  “可首领要到九点才到,现在才上午六点。”

  “蛤?”

  “啪”

  一记毫不留情的耳光。

  “胡闹!要是地铁早点或是里面有魔法部的部员为了赶时间而用魔法怎么办?”

   “啊这——”小弟无言以对。

  这时大哥手指一转,指向离他们不远,举着块纸箱挥来舞去,又唱又跳的少女。

  “看看人家,一个小姑娘都比你强。”

  “仓啊仓!我最好的朋友仓!看这里,看呀看这里!仓仓仓!”

 “多热情啊。”

  “我们会被杀掉的。”小弟暗想。

  “可我们想怎么干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我们没有纸板箱。”

  “喂,仓!”

  又是一个少女,想来是被之前热情少女写在牌子上的仓。她怒气冲冲地三步并两步地的来到少女跟前,一把把牌子拍倒在地。

  待他们离开,老大目光灼灼地盯着那块牌子看。

 “苍啊苍!我们最棒的老大!看这里!看呀看这里!苍苍苍!”

评论

热度(9)